強拖乘客下機 越裔美國人抗議:從此不會飛聯合航空!

▲越南裔美國人在芝加哥機場外示威,抗議聯航粗暴地對待乘客。(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11日國內線航班動用航警強拖不願離開的亞裔乘客下機,引起外界熱議。許多越南裔美國人11日下午在芝加哥機場外示威,抗議聯航粗暴地對待乘客。

根據《路透社》報導,許多越南裔、亞裔美國人下午聚集在芝加哥機場外示威,號召抵制聯航,並要求聯合航空的員工要改善欺侮少數人群的行為。

這些示威者表示,無論該名乘客是不是亞裔、是不是中老年人,沒有人可以在這樣的背景下接受粗暴的對待,呼籲美國聯邦須調查這種不當處置的行為,甚至要求聯合航空執行長(CEO)辭職負責。

雖然聯合航空沒有直達越南的航班,但是網路上仍不斷流傳著越南裔美國籍醫師David Dao令人怵目驚心的影片,各社群平台也持續有抵制聯合航空的聲浪。

有許多越南網友在臉書上紛紛留言表示,「我不會再飛聯合航空」、「太過分了!越南人團結起來抵制!」、「亞洲人加油!」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