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啟動30億元公益基金 魏應充公開露面支持


▲「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公益啟動計畫今12)日舉行,邀請孩子的書屋、樂山療養院、喜樂保育院等在地公益團體共同參與,久未露面的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中)也以捐助人代表身份出席。(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頂新今(12)日舉辦「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公益啟動計畫,魏家兄弟承諾捐出台幣30億元專款基金,整合社會資源支持台灣在地弱勢團體,同時正式成立「30Trust魏式兄弟教育公益信託」並向政府機關送件提出申請,期望藉由監管讓財務公開透明,推動善與愛的無限循環。此外,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也以捐助人代表身份出席,未來將以實際行動參與各個公益領域志工需求。

魏氏兄弟30億元專款已於2015年由共同持股的海外公司匯入台新銀行辦理信託,現階段正待政府機關審核,通過後未來將每年編制社會則信報告書,公開向大眾說明。魏氏兄弟公益信託顧問簡倍祥表示,近兩年已和15~17個在地公益組織合作,包括喜樂育幼院、孩子的書屋、樂山療養院等,公益專款發展方向持續著重在社會公益關懷、飲食文化教育、食品研究發展及青年人才育成等4大領域,全部公益專款將會在時間內妥善運用,並透過專屬網站分享計畫成效。


▲魏氏兄弟公益信託顧問簡倍祥,談及基金會未來4大發展面向。

▲魏應充以捐助人身份出席記者會,未來將以實際行動持續投入個各個公益組織的志工需求。

為了讓更多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共善改變的願景,「善愛為寶.台灣共好」號召台灣公益在地團體、專業人士及組織,朝多元且多點的面向展開,簡倍祥強調,第一步預計投入台幣1億元支持弱勢職能教育、基層棒球教育、提供弱勢清寒獎學金、未來人才培育以及慈善捐贈等,希望藉由實際的關懷引起大眾共鳴,替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成就一個共好為善的社會。

受邀參加記者會的喜樂育幼院院長林玉嫦分享,機構服務對象年齡層廣泛,多為身障及智能障礙患者,當中又以早療兒童的資源十分貧瘠,因彰化二水位置較偏遠,期盼未來能發展早期療育交通車到站服務,減輕家長們的負擔,幫助一些遲緩幼兒把握3歲前的黃金治療期,同時希望保育院的小朋友未來在工作職場中看見自己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