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生投訴「偷懶」揭辛酸內幕…清潔工怨:每月才賺多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封政大學生的投訴書,責怪宿舍清潔人員沒有認真清掃,甚至霸佔設施,導致生活環境低下,意外揭露清潔工背後的辛酸,月薪竟只有2萬元,卻要每天清掃260人的垃圾量!清潔人員更爆料,他們沒有加班費,連垃圾袋每月限領50個,多的得自己花錢買,但其實校方都有編列預算給外包的清潔公司。

▲政大生投訴「偷懶」揭辛酸內幕…清潔工怨:每月才賺多少。(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頭髮啊,早上拖過又這樣,沒有辦法啦!」政大宿舍清潔員一手抓著垃圾,另一手還要撿學生掉下來積成堆的頭髮,還沒踏進宿舍,就能看到學生隨手亂丟的紙盒;走進廁所,洗手槽也有不少菜渣、廚餘,散發出陣陣惡臭,痛苦地抱怨這個洗手槽「臭酸掉了,很臭,又不好用。」因為漏水,地面上還不定時積水

不僅如此,就連淋浴間也卡滿黃垢的牆壁,甚至有校友踢爆,曾在淋浴間置物架摸到過用過衛生棉。這些都是政大學生宿舍裡的真實樣貌,還不只有一間宿舍如此,可憐的是,辛苦打掃的清潔員平均一個人要負責兩層樓,260位學生、56間廁所,1天2次打掃宿舍。

一個月薪水只有少少的2萬元,清潔人員抱怨,要是遇到垃圾太多清不完,常常只能先打卡,再繼續加班,不然就會接到學生投訴「沒掃乾淨」。誇張的是,就連垃圾袋他們都得自掏腰包花錢買,「一個月才賺多少錢,一個月才兩萬塊!」讓人疑惑,學校每個月編列10萬元購買垃圾袋的預算給外包廠商,這筆錢到底去哪了?

政大種子社表示,外包公司編列的預算是一個月10萬元,全政大清潔垃圾袋的成本,但們實際算過,整年垃圾袋費用都不到10萬元,竟然一個月就編10萬元。校方至今則都沒有對外回應。

種子社表示,弱勢勞動人員長期接受不合理的待遇,不但薪水低、還要忍受對他們「偷懶」、「不用心」的辱罵,最後隨著身體的腐朽慢慢被市場排擠淘汰,為了保住工作,只能犧牲最後一點健康與尊嚴,處境十分困難。

▼幫260名學生掃浴室大便,政大苦命清潔工日薪僅700元。(圖/政大種子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