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23億元蓋圖書館 桃市評選委員出爐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案評選委員出爐。(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為確保「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案評選透明、公平,市府10日邀請8名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組成公正評選委員會,將於11日、12日在南方莊園飯店召開評選會議,透過評選委員專業徵選,為市立圖書總館興建工程評選出最佳設計方案及優秀設計監造團隊,打造圖書總館成為桃園文化新地標。

市長鄭文燦說,為提供市民舒適閱讀空間,滿足多元數位閱讀需求,也讓市立圖書總館成為各圖書分館的「心臟」,巿府決定於藝文展演中心旁停車場用地,興建市立圖書總館,將設計多元複合式功能,工程總經費約23億元,其中主體工程預算約18億2,000萬元,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技術服務金額約1億377萬元,待完成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案評選,後續將進入工程設計階段,預計在107年初完成設計、110年開始營運。

▲鄭文燦強調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為桃園文化建築重要地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評選委員會成員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工務局長黃治峯、日本東北大學工學研究科小野田泰明教授、銘傳大學建築系所施弘晉專任副教授、國立金門大學建築學系劉華嶽專任副教授、教育部「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計畫」輔導審查委員及國立台灣大學校史館前館長林光美館長、殷瑋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及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副教授級專家殷瑋建築師以及吳登良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吳登良建築師,共計8人組成,為桃園市評選出優勝設計監造團隊。

▲並獎勵國內外優秀團隊競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為鼓勵此次的競圖評選,除第1名優勝廠商將取得優先議價權,第2、3名廠商將可獲得競圖獎金60萬及50萬元,第4、5名分別獲得競圖獎金20萬元,相信透過國內外優秀建築設計團隊參與,將可激盪出多元設計火花,也透過此次評選委員的專業眼光及公正程序,為桃園遴選出最優秀的設計監造團隊。

鄭文燦強調,本案為桃園文化建築重要地標,評選將牽涉後續設計暨監造品質,市府會「尊重專業」、「絕不預設立場」、「絕不私下干涉」,透過評選委員會的專業意見及充分討論,相信可符合建築法規,為桃園評選出最優質團隊,也為往後的重大工程評選案,如市立美術館、航空城會展中心等建設計畫立下典範,讓重大工程都能符合程序透明化、公開化,完善各項重大建設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