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台灣生死存亡!韓國瑜提出這「20字箴言」

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6強爭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下午舉行擬參選人政見會,除了現任黨主席洪秀柱,5名擬參選人都出席。面對台灣生死存亡,參選人韓國瑜提出20字,「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

面對棘手的兩岸問題,韓國瑜表示,從事政治活動最怕的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弄複雜,「九二共識,一中同表」8個字聽到都混掉了,「講這麼多年,民眾聽得懂嗎?讓簡單的事情越來越複雜,要思考到底是台澎金馬需要這8個字?還是這八個字需要台澎金馬」?

韓國瑜認為,瑞士千年沒有戰爭,泰國500年沒有戰爭,「日本這麼凶悍不攻打泰國,德國納粹不打瑞士,台灣應該要跟周邊政治勢力相處的非常好,找到可愛的、優雅的、和善的一面,這是中華民國領導者高度智慧的展現,也是國民黨主席就任後高度的表現」。

韓國瑜則提出20字,決定台灣的生死存亡,「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他認為,台灣並沒有實力去得罪周邊的任何政治勢力,「我們非常脆弱,需要和平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