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人輸了!好市多「百億業績王」在這裡...將再開一家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量販好市多(Costco)從1996年進軍台灣市場以來,一直都深受台灣人喜愛,目前在全台已有13家分店,且每逢新店開幕總是吸引爆滿人潮。然而,以往總是拿下「業績王」寶座的內湖店,在北投店分流人潮後,由台中店奪下,單店營收近百億元,現在甚至傳出將在當地開第二家店。

▲好市多台中店奪下業績王寶座。(圖/翻攝自Google Map)

好市多一年在台灣創下數百億業績,20年前進駐台灣時的第一家店即選在高雄開幕,而現在傳出第14家分店將落腳台中,就選在文心北屯線捷運機廠旁的特定商業區,佔地六千坪,興建地上三層,做為賣場及兩層的停車場,而地主正是台中市政府。

▲今年初新莊店開幕時引爆人潮。(圖/資料照,下同)

據了解,好市多應該會比照一店BOT模式與市府簽長期合約,雖然還未獲得官方正式回應,但台中市地政局長表示,的確有派員隨同量販店高層到北屯機廠附近看地。除了看準周邊苗栗、南投、彰化等人潮群聚效應,加上中部地區民眾的消費力也不容小覷;據傳台中大墩店一年能創造上百億的業績,潛在客戶量大,而這也是考慮在台中開第二家分店的主要原因。

目前好市多在全台會員數約有260萬人,但若加上今年初新莊店新辦卡的會員數,預估會員數上看300萬人。當時新店開幕時,好市多營運部副總經理趙建華曾表示,好市多對台灣市場深具信心,去年總體業績成長20%,未來也將持續展店,預計最快於2018年會再開一家,但實際地點仍在找尋中。

至於之前的店王寶座,在內湖店被北投店分流人潮後,由台中店奪下,單店營收近百億元。另外,中和店目前為各分店裡來客量最多的一家,一個禮拜的消費筆數平均約6~8萬筆,以一張會員卡可帶四人同行推算,估計一周來客數高達30~40萬人左右。

▼西餐部常常都排滿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