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偏涼偶雨!周末有夏天感 彭啟明:天晴到下周一

▲今天天氣溫暖稍悶熱。(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天氣溫暖舒適,頗有夏天味道,不過,今天上半天中部以北都會有降雨的狀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今天台灣上空有些中層的水氣,靠山區或是平地有時偶有短暫飄雨或毛毛雨現象,今天山區的雨勢可能較昨天明顯一些,雲量增多,陽光也減少。

彭啟明指出,這波中層水氣大約在今天晚上前會東移,周末兩天到下周一轉換為晴朗穩定的天氣,溫度也會持續上升,白天高溫都有機會突破30度以上,明顯炎熱感,外出要多留意防曬防中暑;而下周的鋒面系統有明顯往後延到11日下半天的趨勢,有機會讓全台有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也說,今天各地白天高溫還是會在27至31度,可能會有點悶熱感,不過,周末天氣大致穩定,不過雲量稍多,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較高,而花東地區則是因為位處迎風面,不定時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降雨。

氣象局表示,整體來說周末降雨的情形不算太多,氣溫方面仍然持續暖熱,尤其周日西半部及東南部的高溫有機會來到31至33度,非常有夏天的味道。

▼台北市氣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