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春最強一波春雨將橫掃全台」 鋒面影響一整周有大雷雨

▲下周受到鋒面影響,將是溼答答的天氣。(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下周天氣溼答答!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一(10日)開始鋒面接近,各地將有短暫陣雨,下周三(12日)、下周四(13日)中部以北地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及雷雨。「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專提醒,「入春以來最強一波春雨即將橫掃全台」。

氣象局指出,今天(7日)台灣上空的水氣偏多,許多地方都飄雨,預計中部以北和東半部的降雨情形仍會持續,但雨勢不大,中午過後,山區可能會有些午後對流發展,局部地區雨勢會變得再明顯些,也可能影響到大台北及東北部;同時南風持續帶來暖空氣,各地白天高溫在27至31度之間,可能會有點悶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專提醒,「入春以來最強一波春雨即將橫掃全台」。(圖/翻攝「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專

氣象局說,下周一、下周二台灣北邊開始有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同時在金門及馬祖仍然容易有霧或低雲出現;由於雲多下雨,下周二後,各地氣溫逐日下降,其中北台灣降溫幅度較大。

氣象局指出,預計下周三、下周四是鋒面影響台灣相對最明顯的時段,各地天氣不穩定,尤其中部以北地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及雷雨;下周五(14日)到下周日(16日)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徘徊,但對台灣天氣的影響將越來越少。

「入春以來最強一波春雨即將橫掃全台」,「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專表示,美國氣象局(NCEP GFS)最新數值已預估,徘徊大陸江南多日的鋒面,下周三晚間到下周四下午將掃過台灣,屆時降雨機率由北到南陸續大幅提升,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劇烈的雷雨;氣象局最近一報,預估影響時間更明顯提早24小時,從下周二晚間起,台灣不少地區就會開始出現陣雨或雷雨。

▼下周因下雨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