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園南港里環保公園別緻美麗 圖騰花盆活潑奔放

▲大園區南港里里長許茂,帶領里民與環保志工打造美麗環保公園。(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我們的家附近雖工廠林立,但透過環保綠美化,還是很美麗。」桃園市政府環保局6日表示,大園區南港里里長許茂,帶領里民與環保志工,將廢棄的空地澈底轉型,打造出一個花團錦簇且創意十足的環保公園,並展示原住民里民的圖騰花盆,色彩活潑線條奔放,獲選參加該局「低碳環保鄰里計畫」。

該環保公園的成型,形同為南港里多闢一條綠廊,也多一方里民活動空間,頗受在地好評。許茂里長表示,這個寬敞又別緻的南港里環保公園,得來其實相當不易。

多年前,此處環境雜亂,里民們不願意走近;但在他與環保志工多年來堅持整治之下,此地已成為一個人們樂意散步,車輛樂於通行的公共園區。南港里的環保公園,放眼望去盡是花草,以及眾多創意擺設。用瓶蓋創作而成的環保藝術彩繪牆前,有著萬紫千紅的園圃,四周設有環保風車,是用寶特瓶、舊衣架與廢水管剪裁而成。

▲▼大園區南港里里長許茂,帶領里民與環保志工打造美麗環保公園。(圖/環保局提供)

許茂里長說,南港里的環保志工感情特好,彼此就是住在附近的鄰居,平時歡笑兼吐槽不以為怪,因此每當遇到公務,總能吆喝一群志工來幫忙;靠的是大家七嘴八舌、集思廣益,事情才能做得又快又好。笑口常開的許里長,個性熱情又幽默,他將塑膠布覆蓋在棚架上,一下雨就能收集雨水,待天空放晴後他就來到環保公園,將雨棚上的雨水傾瀉下來,那是澆花,也是運動,更是和里民談天說地的最好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