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 台人可持台胞證免簽赴澳門

▲4月10日起,台灣人持台胞證,可不需簽證經澳門各邊境出入境。(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治安警察局今(5)日公布,為了增進旅客的出入境便利,自4月10日起,台灣地區居民可憑「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經澳門出入境。

目前台灣人持中華民國護照,可免簽赴澳門,最長可停留30日,但經澳門到中國,仍需辦台胞證簽證。澳門治安警察局表示,台胞證已是台灣人出入境大陸與香港的有效證件,將增列為進出澳門的旅遊性質證件,可便利台灣人使用同一證件往來澳門、香港及大陸。

新規定不影響原有進出澳門的旅遊證件。不過,治安警察局表示,交替使用不同證件進出澳門,邊境站會合併不同證件的留澳情況,給相對應的逗留期。此外,台灣人持《台胞證》赴澳門,屬於旅遊性質,不可提出定居申請,也不能申請就學、工作等「逗留的特別許可」。若需要多停留,可申請最多90日的「逗留許可之延長」。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