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很無聊? 連勝文千字暗批柯文哲:貶低香港搏版面

▲連勝文暗批柯文哲見識短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香港那麼無聊,就一個小島有甚麼好看的」,引發不少議論。就連香港名作詞人林夕都投書批,柯文哲以市長身分揶揄香港,「有失格局」。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4日則暗批,「有人用貶低香港來博版面,這些見識短淺,信口開河的舉止,令人感到驚訝。」

對於言論遭疑失言,柯文哲1日在發表東南亞考察之旅總結談話時否認失言,「我們心裡面不服氣 」,一直認為台灣應該是更好玩、更好吃、更好看,可是國際觀光客就是比香港少,這就是事實,回去還是要面對問題,思考如何在台灣觀光上努力。他4日受訪時也再次強調,台灣的問題就是喜歡把事情綜藝節目化,一件事情要吵這麼多天,他也沒辦法。

曾是柯文哲台北市長選戰對手的連勝文4日在臉書上提到,「拿香港跟台北觀光來比,就好像拿乾炒牛河與蚵仔麵線來比」,各有擅長,各自美味,但內涵卻完全不同。

然而,連勝文認為,香港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卻是在幾乎沒有任何自然觀光資源的情況下,仍能吸引一年將近6000萬的旅客,創造超過3千億的產值,這才是台灣該去研究的重點。

「香港不大,缺乏資源,但對香港人而言,卻是海闊天空」,連勝文說,香港人從來也沒有因為客觀環境的限制而阻礙成就,台、港間除了觀光產業外,還有許多可以互補之處,兩地人民也同樣具有積極進取的精神。

不過,連勝文也說,民粹式的叫陣情緒除了可以在同溫層內博取掌聲外,實際上是欠缺實際的作為,恐怕無法為台北或台灣爭取更多的觀光客或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