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送情報給敵人? 國軍遭爆機密文件未銷毀卻亂丟

▲南港彈藥庫爆國防疏失,應「水銷」機密文件曝光。(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台北市與新北市交界的「南港彈藥庫」雖是廢棄營區,但卻遭爆料指出,行政庫房裡還有大批尚未銷毀的文件,其中包括,官兵驗尿狀況表、油料補給表等後勤資料,萬一遭有心人士利用,等於是免費送敵人情報。

國軍機密資料外洩?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爆料者說,南港彈藥庫的行政區庫房裡,大部分的房間都被不明人士侵入過,其中一間房內還堆滿公文,甚至還有著名「水銷」的機密文件,顯示國防部處理機密文件不夠落實,國軍北部補給資訊可能有外洩疑慮,造成國安受到影響。

南港彈藥庫曾是北部最大的彈藥庫,但自從2009年清空庫儲彈藥後,就成為廢棄營區,大部分庫房都無人看管,目前只剩約10幾個較容易管制的彈藥庫仍在使用,有4名有士兵駐守管理。

對此,6軍團政戰主任謝明德少將表示,軍方獲報後已前往勘察,查證後判斷這些文件應是2012年聯勤司令部裁撤時所留置,內容大多是過期經補憑證及尿液篩檢名冊。

至於註明「水銷」公文部分,謝明德則強調,如果真的有機密資料,會進一步釐清相關人員責任;將要求單位限時完成庫房清理,同時針對維安管理人員加強教育,檢討疏失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