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您愛家傳真情 祝福卡片傳遞幸福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與中華郵政台南郵局,共同舉辦「感謝郵您-愛家傳真情」活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結合母親節和5月15日國際家庭日理念,與中華郵政台南郵局,共同舉辦「感謝郵您-愛家傳真情」活動,由家庭教育中心提供5萬份祝福卡片,由台南郵局公益贊助,提供國內郵件免費投遞服務,鼓勵市民、學子藉由卡片的書寫表達對家人的感謝與愛意。

29日召開的記者會,由公園國小附幼小朋友帶來可愛的舞蹈做為開場序幕,台南市教育局專委林東征、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台南郵局副理陳淑容及公園國小主任朱英男等人,與小朋友一同在卡片上,親筆寫下對家人祝福的話語。透過溫暖的文字傳達心中的感恩,期待家人之間能打從心底相互關愛,開口說愛並展現愛家行動,建立慈孝家庭與溫馨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感謝郵您-愛家傳真情」活動自101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6個年頭,過程中也有不少感人的事蹟。崇學國小三年級的小文,幾年前父母離異,他和哥哥與父親、阿公阿嬤同住,平日只靠父親微薄打工的薪水支撐家裡,好在阿公阿嬤對他們很疼愛。藉此活動,他在卡片中寫了「親愛的阿公、阿嬤,我和哥哥雖然很調皮也沒有很聽話;但是只要有好吃的東西,您們都會留給我們吃。阿公、阿嬤對我們最好了,我要聽話、學會懂事,不惹您們生氣,希望您們長命百歲!」。

收到卡片的阿公、阿嬤十分感動,因為發現原來孩子們其實都有感受到大人平日的付出與辛勞,只是平日不善表達內心言語而已,他們收到卡片的這一刻,覺得一切辛勞都值得了!

祝福卡片募集期間為4月5日至5月3日,台南市國中小學生可向學校索取「感謝郵您-愛家傳真情」祝福卡片,民眾可洽家庭教育中心溪北、溪南、諮詢服務處索取,將對家人的關懷、祝福與期許寫在卡片內,國內郵件封存後外面填寫收〈寄〉件人的姓名、住址,於5月3日前交回家庭教育中心,將由家庭教育中心轉請臺南郵局免費投遞(若自行投入郵筒則必須貼郵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