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情變酒後心情差 黑衣妙齡女跨坐四草大橋護欄上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林祺益、張戴臣等2員,合力將林女從四草大橋護欄上搶救下來,化解危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林祺益、張戴臣等2員,29日凌晨巡邏時據報,位於安平區四草大橋中央,有一黑衣女子跨越並坐於護欄上,林、張等2員立即馳赴現場,發現24歲林姓女子跨越坐於護欄上,且身體搖晃有落海危險,員警伺機衝上前合力環抱拉下化解危機。

警方說,林女跨越並坐於護欄,四肢有擦挫傷,身上更散發酒味,精神狀況不佳,瘦小身軀坐在橋墩上搖搖欲墜,隨時都有可能掉入海中,林、張等2員發現事態嚴重危急,當機立斷,一邊與女子談話降低其防衛心,抓準時機衝向前將女子拉住、合力環抱將其拉下橋墩,才化解當下自殺危機。

林、張等2員將林女救下後,發現女子在上橋時不慎弄傷手腳,泛血破皮且精神狀況仍不穩定,情緒十分低落,即先帶林女回安平派出所,並通知救護車到派出所幫林女包紮傷口,其間更發現29日為林女生日,警員林祺益展現警察窩心溫暖一面,不斷開導、安撫林女,告知年紀輕輕的林女,應該把今天生日當作是新的開始,更要在今天加倍愛惜自己,絕對不要輕言放棄生命,人生始終有無限可能。

林女面對員警如此體貼且充滿力量的言語,終放下心防,告知係因與男友感情生變發生爭執,獨自飲酒後坐車到四草大橋準備在生日這天跳海尋短,所幸員警即時到場阻止,更不斷安慰打氣,始將她從生日鬼門關前救回,最後則待林女情緒恢復平靜後,由友人陪同返家照顧。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