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要求賴清德「比照六都」提高老師不休假加班費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團隊,比照六都提高老師不休假加班費 。(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團隊,推動教師兼行政免超額政策,激起教師團體反彈,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22日特別邀集教育局、教師和校長團體,當面溝通,教師團體表示,全國各縣市老師兼行政不休假加班費是16天,台南卻只有3天,差很大。

校長團體則表示,校長經由『行政協商』,仍只能找資淺老師兼行政,他們最後可能還落得被超額命運,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表示,民主不是說甚麼都是你贏,要求教育局大幅增加不休假加班費到16天,否則杯葛教育局預算,並用大數據分析超額教師人數,擇日再與教師和家長團體溝通。

國民黨團議員蔡淑惠、盧崑福、林燕祝、曾培雅辦公室主任和議員林美燕秘書,與書記長市議員王家貞,仔細聆聽老師、校長團體和教育局的心聲。教師協會理事長陳杉吉、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許珮甄指出,全台南市80幾所國中已有30幾所因地制宜訂有免超額辦法,教育局無權綁架每所學校,況且106年實施免超額法令,教育局並沒有通知擔任教師介聘委員的他們與會,而且老師不願兼任行政主因是要寫計畫、報成果、參加競賽和各種評鑑,忙到無法休假,結果台南市不休假加班費居然只有3天,比借調在市政府的老師1年7天還少。

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明和、中等學校校長協會理事長謝振宗及常務監事陳仲卿則表示,校長要求老師兼任行政工作是很辛苦的工作,資老師往往一口回絕,不得已以行政協商,結果還是由資淺的老師兼任行政職,若學校有老師超額,結果還是由這些資淺老師被調出去或找不到工作,他們提議修訂教師介聘要點,真的是為鼓勵年輕教師,因為教育局若不訂出此法,目前已經有幾所大學校老師計畫私下連署,拿掉校務會議通過的免超額辦法,這樣學校還能穩定的運作下去嗎?只會越來越亂!

議員蔡淑惠表示,老師兼任行政工作可否拒絕,說不是否會被學校踢出去,而校長,現在校長遴選要經過老師和家長,校長可說沒甚麼尊嚴,尊師重道傳統已漸式微,她想了解的是,台南市超額教師有多少?要退休的有多少?台南市是否還繼續辦理教師甄試?為什麼行政工作一定要老師兼任,不能找專職行政人員嗎?

議員盧崑福指賴清德團隊太過分,對外誇耀財政平衡了,結果6年來對老師校長的福利是一年比一年差,全國教師不休假加班費是16天,台南居然只有3天,這樣環境下,大家會努力嗎?

林燕祝說,台南市推行英語,要求一周要有一堂全英文課程,必須全程錄影,錄影帶要送教育局,教學不是做秀,不要只重視表面績效,老師兼行政加班都常做不完,加班又拿不到錢,校長的難處則是,找老師兼行政,結果被找的老師還會找民代出面,她希望能溝通出一個平衡點,鼓勵年輕老師投入行政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