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伯溪邊捕魚走失 警出動空拍機協尋幸平安無礙

▲家屬感謝所有警消人員的辛勞,特地至分局及重溪、果毅派出所致贈花盆致謝。(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營分局重溪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父親鄭姓老翁有輕微失智,於19日下午3時許騎乘機車外出至龜重溪捕魚未歸,家屬非常擔心其安危,警方動員搜尋,20日並出動空拍機協助擴大搜索,惟一無所獲,最後獲悉老翁被其友人發現,已平安送他返家,結束一場虛驚。

警方說,重溪派出所警員薛又嘉受理報案後,除通報各派出所協尋,並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及車辨系統外,所長翁智明立即動員轄內巡守隊協助,並請鄰近果毅所所長林晴堯,派員會同鄭民家屬至可能捕魚地點搜尋,警方於龜重溪旁農地發現鄭民之機車,因夜間視線不佳,搜救人員只能在周邊搜尋,惟均無所獲。

次日上午7時許,重溪、果毅派出所員警會同台南市消防局擴大搜尋,由消防局人員駕駛橡皮艇沿龜重溪搜尋,其他人員沿龜重溪畔搜尋;因龜重溪畔都是泥濘且布滿比人高的雜草及蘆葦,影響搜救進行。

▲台南市警方出動空拍機,協助擴大搜索,惟一無所獲。(圖/警方提供)

所長翁智明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即向市警局申請空拍機協助搜尋,空拍機沿龜重溪上、中、下游飛行,並立即傳回畫面,但並未發現鄭民蹤跡。當搜救人員研擬下一階段搜救作為時,警方於20日13時許接獲鄭民家屬通知,稱其父親在東山區瓠仔園被朋友發現並載其返家,家屬為感謝所有警消人員的辛勞,21日許特地至分局及重溪、果毅派出所致贈花盆致謝。

新營分局分局長王森瑒表示,本案為分局首次將空拍機運用於搜救任務,透過制高角度,可以第一時間讓搜救人員掌握現場狀況,提升救援效能。另王森瑒分局長亦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分的物品,才能在需要的時候,在最短的時間讓大家幫助他們回到溫暖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