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不知誰隱藏在人群 警署成立反恐訓練中心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由於國際恐怖攻擊的事件頻傳,為因應情勢行政院核定警政署成立「反恐訓練中心」,就在21日下午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啟用典禮,未來除了保一總隊外,國防部憲兵特勤隊、海巡特勤隊、空勤總隊等單位都會在此訓練中心共同訓練。


▲反恐訓練中心21日在桃園市新屋區落成,各單位的特勤警力聯合演練世大運的反恐行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反恐訓練中心主要以反暴力、反劫持為主要的訓練目的,已經建置格鬥健身設備、直升機繩降訓練場、公車、自小客車模擬攻堅等,未來將持續規劃模擬情境射擊、反劫機訓練場(客機擬真場景)、捷運車廂模擬等訓練場地、設備。

在21日除了落成典禮外,警政署保一總隊、憲兵特勤隊(夜鷹特勤)、海巡特勤隊、空勤總隊、新北市警局警犬隊、桃園市消防局、刑事局偵五大隊(防爆小組)與桃園市警局特勤隊,模擬世大運遭恐怖攻擊的應變反應,同時也實施「大規模濫殺攻擊演練」、「大量傷患與暖區救援」、「人質狹持事件攻擊演練與防爆訓練」、「巴士劫持演練」以及「高風險搜捕演練」等反恐演練藉由實兵擬真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