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查202學生涉毒 169人集中在台北10所高中職


▲台北市警察局毒品查緝中心統計,近3年共有202件高中職以下學生涉毒案件,都集中在台北市10間學校。(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毒品查緝中心日前搜集近三年來的資料,發現2014年至2016年間高中職以下的學生涉毒事件共計202件,其中有8成169件是高中職學生涉案,在這169件涉毒案件中的學生居然都集中在台北市的10間高中職。

毒品查緝中心根據數據統計分析,並配合台北市警察局的「封城掃毒」專案,在涉毒案件數量偏多的學校附近加強查緝,4天之內查獲毒品案180件逮捕195人,其中還有14名涉毒學生,並逮捕2名販毒給學生的嫌犯

警方表示,從數據上分析吸毒的嫌犯年齡層有下降的情況,在近3年內高中職以下涉毒的學生多達202件,169人是高中職學生集中在台北市的10間高中職,甚至還有2所學校佔了所有學生涉毒案件中的3成數量,而這些學生的家人都是在警方通知後才知道自己的小孩有在吸毒,警方也呼籲家長在平常時也要注意小孩的交友情況以及作息。

▼警方在「封城掃毒」的專案中查獲許久不見的LSD毒郵票口含毒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根據數據指出,高中職以下的學生,大多數都是吸食K他命以及毒品咖啡,近來為了躲避查緝也查獲許久不見的LSD,也就是俗稱「搖腳丸」、「毒郵票」的口含毒品,這類的毒品大多都用在派對、夜店等需要地方,由於吸食時查緝不易且容易藏匿,未來警方將會加強查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