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獲假檢警來電 領86萬現金丟路邊


▲未成年的梁性中輟生因為想賺零用錢,以每次2千元的代價淪為詐騙集團幫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東園街派出所在14日下午接獲報案,民眾表示自己遭詐騙集團騙走86萬,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捕1名未成年車手,不過詐騙款項早已經被詐騙集團上線拿走。

14日上午住在萬華區的賀姓男子(57歲)向警方報案,表示自己接到假檢警詐騙集團的電話,對方表示因為他涉及刑案必需監管帳戶,賀男在慌張之下沒有查證,就到大眾銀行大眾分行提領86萬元,並依指示將現金丟到萬華區萬大路上。

回到家後驚覺是詐騙趕回現場查看,發現現今已經被取走就像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看機車車牌,發現1名未成年的梁姓少年涉有重嫌,並到少年家中逮人,還在少年的機車置物箱裡查獲2張偽造的法院傳票。

▼警方在梁姓少年的機車內發現2張偽造的法院傳票。(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梁姓少年向警方表示,因為輟學在家缺錢花用,所以想以當車手的方式賺取零用錢,每次取得贓款就可以拿到2千元,沒想到第一次當車手就被逮,警方訊後將梁姓少年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