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撒錢」 國民黨:兩張紙就要花一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總經費近一兆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鼓勵地方政府提報建設計劃競爭,但多名官員昨日出席記者會,遭質疑說明不清楚。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21日質疑,媒體記者在行政院記者會中,直白表示「根本聽不懂官員在講什麼」、「全都是細節、沒有方向」,所謂的前瞻計畫,竟然就是兩張紙的說明,就要花人民一兆納稅錢。

洪孟楷抨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更妙,稱這個計畫簡要言之就是「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難道要花一兆元人民血汗錢去推動計畫喝水?敢問台灣是未開發國家嗎?現在告訴人民說花國家一年總預算的費用來讓人民喝水?這樣的政府根本與人民活在平行時空,凸顯其毫無中心思想、前瞻計畫根本「攏是假」。

洪孟楷表示,中央政府沒有施政中心思想,只為了挪用預算給地方使用,2018選舉馬上就到,令人合理懷疑這根本是要綁樁!否則難道民進黨執政下的中央政府官員都在睡覺,需要地方告訴中央什麼該做?這分明是本末倒置。

最後,洪孟楷質疑,漫天喊價的前瞻計畫,根本就是「錢」瞻計畫,政府一方面持續說財政困難、要砍軍公教年金,一方面撒錢不手軟,並且都集中在綠營執政縣市,為了2018選舉的意圖明顯,蔡政府司馬昭之心,只能說絕對的權力令人絕對的腐化,拿出這種只為花錢而花錢的計畫,只會讓全台灣人民把這個政府當成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