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共諜也會被感化」 綠委:乾脆唱兒歌300首

▲張善政認為,共諜有感化的可能性,無須過度擔心。(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發生陸生涉共諜案,接著又傳出前副總統呂秀蓮的前隨扈也涉入共諜風波,引發討論。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8日演講時提到,「共諜也是會被感化」,惹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不懂政治」,「下次抓到共諜就唱兒歌三百首好了」。

針對近日紛擾各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及陸生共諜問題,張善政認為,不提九二共識,兩岸官方交流停擺是沒有辦法的事,但非官方學校及學生交流不該刻意避諱,至於外界對於共諜的擔憂,也不用過度擔心,「即使是共諜也會被我們感化」。

對此,林俊憲19日在臉書上說,一直蠻欣賞張善政,因為張善政非國民黨籍,務實、做事又實事求是,算是研究科學且又待過業界,來自民間社會,不是一般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官僚。

不過,林俊憲不能認同張善政的這番言論,張善政會說出這種感化論,或許就是因為不太懂政治,同時暗指前總統馬英九留學美國且一路反民主,最後當上總統,「請問他有被感化嗎?」中國政府和中共雖然不等於中國民間社會,「但共諜怎麼可能被感化」。

▼林俊憲:共諜怎麼可能被感化啦。(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