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大帽子下的保防法...黃偉哲:我絕對反對侵害人權

▲黃偉哲談保防法。(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範間諜,法務部與調查局研擬《保防法》草案,惹來爭議,因此有部分民進黨立委改推《反滲透法》草案代替,但又涉及反制假新聞滲透,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的疑慮,同樣受到批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強調,無論保防或反滲透,都是該做的工作,但絕不能因此侵害人權。

針對《保防法》及《反滲透法》受到強大反彈,黃偉哲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中談到,其實社會大眾不必對於保防法及反滲透法完全加以標籤化,台灣社會確實有保防的需求,也有反滲透的需求。

不過,黃偉哲說,面對這些需求,也不能用這些大目標,來造成對人權的殘害,如果要通過法條,就必須先檢討現行的保防工作,以及檢視現行的法治是否完備、是否有漏洞需要補。

黃偉哲強調,做好保防及反滲透的工作是必然,但絕對不是用侵害人權的方式,更不能把處理緊急危難的保防工作「平常化」,反而變成無限上綱;而站在民進黨作為一個走過白色恐怖、被迫害最多的立場,「我絕對反對以沒有限制、侵害人權的工作,放在國家安全的大帽子底下,做一個復辟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