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卑南結合林務局辦提早祭祖送植栽 疏解人潮又慎終追遠

▲台東卑南鄉公所與林務局合作,辦理提早祭祖送植栽活動,以疏解清明節祭祖人潮。(圖/卑南鄉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疏解清明節祭祖人潮並推廣花樹葬,卑南鄉朝安堂將分別於3月18、19、25、26日上午辦理「提早祭祖送植栽」活動,共計舉辦四個場次,共準備了400株樹苗供提前祭祖的民眾免費索取,每人限領二棵,送完為止。

卑南鄉鄉長許文獻表示,清明節前來祭祖的民眾很多,公所已搭設好帳棚及供桌讓鄉親使用,考量有些民眾行動不便或是想靜靜追思,都會錯開清明提前祭祖,所以我們主動找林務局合作,準備樹苗讓提前祭祖的民眾免費領取,一來疏解清明人潮,二來可以推廣綠美化與花樹葬,為先人種下樹苗追思祈褔,也是一種慎終追遠的方式。

卑南鄉公所民政課指出,樹葬早期接受度不高,每年只有個位數申請,近五年申請案件增加許多。樹葬除了較為經濟外,符合環保也對大自然有益,配合內政部政策,凡到卑南鄉申請花樹葬者不分戶籍只要一萬元,並附有環保骨灰罈及樹葬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