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科大商圈低薪雇學生 送貨員PO「21k薪資單」

▲薪酸!時薪低於100僱學生,屏科大商圈遭點名。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鄰近屏東科技大學的商圈店家最近遭學生爆料未依勞基法,甚至時薪只給75元,而且還不只一位學生出面控訴,遭指控的店家不願回應,但附近商家卻坦承這樣的低薪其實早就是常態。

「因為那個時候時薪是120元,因為我有很多朋友在那邊工作,一直到現在(規定)133元,他們時薪都是90元」,到知名連鎖飲料店打工,當時時薪120竟然只給90元,學生想賺零用錢只能被迫接受,這名學生到影印店工讀也被坑,一小時只領75元。

「去年4月開始工作,時薪是75元,他(老闆)說會依照工作熟悉程度往上加,最多上限100元,可是我在那邊工作3個月將近4個月,領80元,我覺得時薪是偏低很多。」

低薪被剝削,學生受不了跳出來指控,被指名的飲料店卻不願回應,因為校園內工讀搶破頭,大部分學生只得找校外工讀,學生表示,店家大多仗著「不來拉倒」的心態,低薪僱用學生,有些店家更是爽快坦承,這早已是常態。「我們沒有請人,以前有現在沒有,(記者:以前時薪是給多少?)以前是90,(記者:那時後的基本薪資是多少?)那時候是120。」

不只學生低薪,連應徵正職工作也傳被剝削,屏東一名油漆店員工在網路上秀出薪資單說(上圖),每天不停送貨,卻只領到最低薪資21009元。投訴者表示,「那時候談的,他是跟我們講2萬3,而且會調,我們幾乎是超時在工作。」

油漆店老闆娘則回應,「薪資講好的就是這樣,勞健保我都有,還有我依照勞基法,該提撥的我也提撥了。」儘管雙方各說各話,屏東勞工處也表示查證屬實的話最高可對雇主開罰30萬元,但部分有些員工擔心工作不保,大多選擇隱忍,敢怒不敢言,只求這樣的惡劣環境能夠早日改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