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女官兵「到府驗尿」!空軍427聯隊尿篩 預計8日完成

清泉崗毒品案,427聯隊隊長親開記者會說明。(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毒品案延燒,全案目前交由台中地檢署及台中憲兵隊偵辦,而捲入毒品疑雲的427聯隊全體官兵都需進行尿篩。對此,軍方表示,事發當日的在營人數共2330人,其中有人婚假未檢驗,另有3名產假的女性官兵在獲得同意下「到府驗尿」,預計全部官兵的驗尿工作將會在8日前完成。

針對空軍清泉崗基地於上月20日發現大量毒品,空軍427聯隊於5日下午,在空軍清泉崗基地召開「拾獲棄置毒品」說明記者會,聯隊長王德揚和政戰部主任施勝德親上火線,說明聯隊對事件的立場和行政處理方式。

施勝德指出,事發當日在營人數共2330人,其中包括1名婚假人員,6日返營將即刻進行尿檢;另3名請產假的女官兵,經同意後直接到府進行尿篩;至於225名長期在外受訓者,目前已就近在受訓單位接受篩檢,預計全部官兵的驗尿工作會在8日前完成。

另外,王德揚進一步表示,光靠人力執行毒品查緝有相當難度,因此第一時間跟相關單位請求「緝毒犬」加入搜查,但因為台中憲兵隊、台中地檢署已介入偵查,未來緝毒犬統一由他們指揮運用;基地內監視器的精良、數量,都有精進的空間,將全力配合台中地檢署偵辦,進出紀錄、其他可疑事證,能提供的絕不保留。

至於營區內是否還有毒品,王德揚坦言,毒品是現地檢查時拾獲的,「沒辦法給予肯定答案」;不過,目前全案已經移轉台中地檢署偵辦,希望能早日破案,依法嚴懲不肖份子,國軍反毒的決心始終不變,只要查到毒品、涉毒者,都會列入汰除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