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仁天皇夫妻參觀順化皇城 越南撐「黃羅蓋傘」禮待

▲日本明仁天皇夫婦參觀順化皇城。(圖/翻攝自時事通信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明仁天皇夫婦目前正在越南河內對進行友好訪問,除了會晤越南重要領導人之外,也會見二戰時被一些被日本軍人遺棄的越南妻子,4日則是參觀著名的順化皇城,並受到越方高規格的對待,為他們撐起古代只有皇室或貴族出巡才用的「黃羅蓋傘」。

83歲明仁天皇此次以國賓身分應邀,到河內進行訪問,期間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越共總書記阮富仲等人會談,並將會見二戰日本老兵遺留在越南的妻兒,以及越戰期間受到美軍枯葉劑之害而出生的連體雙胞胎阮德等人,4日參觀順化皇宮,以及法國佔領時期獨立運動領袖潘佩珠的紀念館,而這也是他第一次訪問越南。

▼順化皇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Lưu Ly攝)

日本是越南最大的援助捐助國,也是在越南投資最多的國家之一,日本也是越南的最主要的貿易夥伴之一,而且近來日本和越南在軍事和安全領域關係密切,雙方都面臨與中國的海洋權益糾紛。

明仁天皇5日結束訪越行程後將轉往泰國,他與去年過世的泰王蒲美蓬有超過半世紀的交情,會利用這次出訪特地轉往曼谷向老朋友告別,並向泰國新國王瓦吉拉隆功致意,預定6日才返回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