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就是變冷!北部今晚12度 「濕冷228」下週一緩回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3)日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區可達23度以上。不過,下午也會逐漸降溫,越晚越低;北部今晚到明晨只剩12到14度,南部及東部約16到18度。降雨方面,鋒面上午逐漸通過,降雨趨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仍偏高; 華南雲雨區的水氣入夜後會東移到台灣附近,雨勢明顯。

▲從下午開始降溫,越晚越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南雲雨區水氣移入後,雨勢明顯。(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冬將軍微服出巡南征。下雨之後就是降溫,華南地區東移的水氣多一點會濕冷,少一點霧霾又多一些,微幅變化都會讓未來幾天天氣不好過,直到連假結束才緩解。雨勢預計持續到週四下午,鋒面遠離後北風南下開始降溫,濕冷天氣將持續到週末,預期228連假前期天氣都不穩定。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則表示,檢視最近雷達回波圖,今日凌晨開始有一波雨勢,北東部雨多、中南部雨少,雨勢過後就是轉冷。全台將落在13到16度之前,直到下週一才會「緩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