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從不坐「商務車廂」遭網友打臉 吳敦義貼照回擊

▲「搭普通車廂」遭打臉,吳敦義臉書發文回應。(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提到,過去擔任黨秘書長期間,受當時黨主席馬英九的廉能勤政影響,從此搭高鐵都不坐商務車廂,卻遭質疑時間點與高鐵台北車站啟用時機不符合。對此,他20日在臉書PO出與網友在普通車廂的合照反駁,「台灣社會不應如此善惡不分」。

吳敦義提到,2007年1月接任黨秘書長後,曾與馬英九一起從台北車站搭乘高鐵跑行程,發現馬英九不坐六車商務艙,如此節省公帑、廉能勤政的習慣,深深影響他,「那時即便是擔任立委搭乘高鐵商務艙可以報公帳,後來我擔任行政院長、副總統職務,搭乘高鐵我仍舊是坐經濟艙。」

然而,對於媒體報導網友的質疑,吳敦義認為,是誤導社會大眾最差的行為,接著貼出高鐵營運時間圖說明,「1/4起,台灣高鐵就已經開始試營運!」網路言論的想像空間多於事實,媒體不應如此從中挑撥。

「台灣,要邁向公義和諧的社會,要建構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媒體必須善盡社會責任」,吳敦義也說,網友也必須秉持良心發言,台灣在民進黨與蔡政府執政之下已經夠亂,不能再繼續沉淪向下。

不過,根據吳敦義張貼維基百科上的「臺灣高速鐵路大事年表」,2007年1月5日高鐵開始試營運,但通車路段只從板橋到左營,台北站要等到2月1日才由交通部核發台北站—板橋站段營運許可,2月14日開放北上列車乘客可至台北站下車,直到3月高鐵台北站才正式開放營運,供乘客正常上下車,吳敦義隨後將臉書上此張時間表截圖刪除,再度引發討論。

▼高鐵營運時間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