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明開議 行政院列優先法案:年金、長照、特別預算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17日開議,行政院長林全今日中午則與立委進行便當會,溝通優先法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包含年金改革、產業創新條例、長照、特別預算等列為優先法案,希望這會期都能通過;其中,特別預算是為因應總統蔡英文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盼能在6月前通過,最慢也要在加開的臨時會完成。

徐國勇今日指出,林全中午與立委便當會,因有半數立委還在國外,就跟來的立委交換一下意見;首先,在產創條例部分,立委對穿透式免稅等內容都沒意見,最有意見的則是閒置工業區土地是否要強制買回、如何買回等,而這部分初步意見不能整合,草案中會先拿掉,沒爭議的部分就可以當作大家的共同看法。

他也說,另外會列為優先法案的就是年金改革,但年改牽涉到考試院職權,要看考試院時辰、做法與態度,行政院與立委們則希望在3月將法案送進立法院,「這也會在這會期認為是優先,必須趕快處理的。」

徐國勇進一步說,再來是為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特別預算,這包含軌道建設、水資源、綠能及數位經濟等,牽涉到各縣市亮點建設,希望在3月能完成盤整後送到立法院,並在6月完成,最慢也希望在加開的臨時會中完成審議。

另外,在稅改部分,徐國勇表示,目前財政部還在收集意見,沒有既定立場,這部分也希望能在本會期處理;而在大家關心的促轉條例、公投法、婚姻平權等,是立委們提出的法案,這些基本上由黨團做相關決定,要等立法院黨團開會後才能定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