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血管理!蝶戀花創辦人60歲仍載客 運將爆:他以為錢能解決

▲蝶戀花旅行社外觀。(圖/記者謝婷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武陵農場死亡賞櫻團至今已釀成33死11傷,旅行社公會發言人李奇嶽和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鞠躬道歉,而蝶戀花旅行程武陵農場一日遊,團費850(不含中餐),最貴僅1100元, 過去曾爆網友評論不專業,更有領隊司機爆料,「創辦人周比倉都說公司會負責,他都以為錢能解決一切,但是他根本沒有錢可以處理啊。

▼罹難者家屬回現場招魂。(圖/記者柳名耕、季相儒攝,下同)

蝶戀花旅行社的武陵賞櫻團遊覽車,昨天晚間在國道翻車,造成33死11傷,李奇嶽和周繼弘出面鞠躬道歉,「司機都有充分休息,前2天有休假,車子是向遊覽車公司租借,並不是旅行社自己的。」卻遭康姓司機的女兒和姐姐打臉說謊, 而靠行的友力通運被查出,有多起遊覽車的違規事件,該事故車則因為沒有檢驗被開出1500元罰單。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李奇嶽(左)對外說明,一旁的周繼弘則是不發一語。

據了解,蝶戀花的創辦人周比倉從開遊覽車開始,白手起家又創立旅行社,年近60歲還是自己開車載客,經營之道就是薄利多銷、鐵血管理,幾乎每天都出團,但有領隊司機爆料,「有些地方禁止甲類大客車他還是說沒關係開上去,說出事他要負責,真的被開紅單公司會繳,但問題是我的駕照會被扣繳啊!他都以為錢能解決一切,但是他根本沒有錢可以處理啊。」

▼康姓司機的姐姐控訴負責人說謊。

但該團每人團費僅1100元,扣掉車資,友力根本沒得賺,更不用說拿錢去保養車,而出事的遊覽車出廠年份是1999年,沒有配備ABS煞車系統,車速過快司機根本來不及反應,負責人說「一切都還在了解中。」然而33條寶貴性命驟然離世,不僅讓家屬悲痛萬分,檢警更要查清楚真正的事故原因。

▼事發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