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郭台銘母親借錢 國民黨:4500萬已經還清!

▲國民黨部。(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遭到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殺黨產,國民黨無力負擔黨工薪水,在去年向郭台銘母親郭初永真借錢。國民黨行管會1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去年向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的母親債款借款新台幣4500萬元支應黨工薪資,已於2月14日償還完竣。

國民黨行管會新聞稿全文:

本黨因永豐銀行之存款及台灣銀行之支票於105年9月20日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以下簡稱不當會)凍結,致無法支付員工九月份及10月份薪水,使700餘位員工生活遭遇斷炊之危機,為能解決此一困難,乃透過私人關係於105年10月25日向郭台銘先生之母親及洪主席友人各借款4500萬元共9000萬元,用以支應上述員工薪資等。

嗣為能解決本黨借款9000萬元、積欠員工之11月及12月半薪之欠薪、1月份薪資及105年度考績獎金、年終獎金等問題,本黨除依法提出行政訴訟外並由考紀會劉主委及行管會邱主委於106年1月18日下午拜訪不當會顧立雄主委,並於106年1月19日去函說明如不能如期解凍本黨之資金,將使本黨七百餘位員工生活陷入困境。

嗣經不當會於106年1月23日善意回應,另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於同日裁定解凍本黨永豐銀行之存款及台灣銀行支票,本黨終能如期於春節前發放積欠員工之薪資等。

至於借款部分,洪主席友人之借款因需支付利息故本黨先於106年1月26日償還,郭台銘先生母親之借款依契約本可於106年10月24日還款即可,惟已於106年2月6日由行管會簽文,主席於106年2月8日批准,本日(2月14日)償還完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