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神秘「德拉克羅地道」 穿越5.6公里的核子防衛站

▲德雷克羅地道總長5.6公里。(圖/翻攝自Drakelow Tunnels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第二大城伯明罕西方32公里處,有個在二戰時修建的巨大地下核子掩體,稱為「德雷克羅地道」(Drakelow Tunnels)。地道占地2.5公頃,原本是為了秘密製造飛機建立,到了冷戰時期,英國為了防範核子攻擊,決定改建成地下掩體,成為「英國的最後防衛站」。

▲如果核戰爆發,全英國的命運將掌握在這間小小的指揮室。

德雷克羅地道在1943年建造,原本是英國的「秘密軍工廠」,結果美國在日本投下原子彈後,二戰結束進入到冷戰時期,面臨的威脅轉變成核戰。於是,英國在1958年成立專責機構RSG9,分析核戰爆發的威脅性。

根據分析結果,如果英國遭遇核子攻擊,食物和水都會面臨嚴重汙染,死傷人數約1600萬人,工業生產全面停擺。因此,英國政府決定興建巨大的地下核子掩體,確保核戰爆發時,國家領導決策人員能夠迅速轉移,繼續指揮事項。

▲地道的牆壁十分厚實。

蘇聯解體後,冷戰威脅結束,地道的功能也慢慢退下歷史舞台,現在改成博物館對外開放部分區域。艾迪特A號門(Adit A entrance)是地道的入口,沿著地勢建造成了一個弧形,一旦入口遭遇核彈攻擊,弧形設計能夠減少衝擊力量。旅客進入後能親身感受巨型的地下工廠,牆壁都是由厚重的磚頭製成,出入口的門也都使用鋼鐵鑄成,非常厚實堅固。

▼地道功能逐漸消退後,2013年曾傳出有人非法在這裡種植大麻,總價值約65萬元英鎊(約台幣25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