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三角是錯的! 消防署:地震保命「3步驟」這麼做

▲台南市政府先前曾進行地震避難演練。(圖/市府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自從921地震後,網路上開始盛傳「黃金三角」、「生命三角求生法」,在遇到地震時,躲進桌子或床櫃旁的生存空間,消防署日前特地聲明「這是錯的!」不合理的方法,以及錯誤觀念反而可能「存著好心,做了壞事」,請勿繼續轉傳。

消防署於臉書發文表示,近日又在通訊軟體上再度瘋傳的「黃金三角」,國內許多防災專家都曾經出面,提出不合理性的說明跟論證,地震時如果人在室內,應該馬上躲到桌下,並且做出「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以確保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過去的統計發現,地震中受傷的民眾,多數是遭到掉落物砸傷或壓傷,因此消防署也提醒,平時就要做好防災措施,將家中的大型家具,如櫥櫃、電視機…等等固定好,以免地震時搖晃造成壓傷,務必注意住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