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燈節移師西門 擺攤租金貴攤商怨:打平開支都難

▲有人潮沒錢潮,台北燈節攤商怨租金貴難賺錢。(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自2月4日開始的2017台北燈節,此次首度移師人聲鼎沸的西門町商圈、北門一帶舉行,一路到12日閉幕都有花燈展示,活動為期9天。此次主辦方觀傳局也延續過去的規劃,安排特色攤商進駐,展現台灣風情;但有攤商抱怨,一個檔期9天攤位租金至少8萬元,一天要價近1萬,「實在太貴,一天的業績光要打平租金就不太可能。」

據了解,以永和的樂華夜市為例,後段攤販每一個月租金約15000到22000元之間,中段約25000到40000元中間;但租金價錢會隨著人潮狀況等,視情況浮動。參與此次燈節擺攤的攤販表示,這次一個檔期9天租金8萬,平均下來一天要價近1萬屬高價位,甚至直呼「太貴」;攤商表示,擺攤現在進入第4天,完全沒有利潤,「我能夠打平就很好了。」

根據熟悉夜市擺攤營運人士說,已過去大型活動如年貨大街或是在中正紀念堂辦燈會來看,只要是大的節慶,「1天1萬元跑不掉」,但因為長期辦下來有可靠的統計數據可以參考,因此就算租金快1萬,但仍讓商家攤販搶破頭,「像年貨大街鼎盛時,一天的人流有20幾萬,獲利絕對是高的,我不怕租金喊高,我知道我可以做多少營業額。」

對於這次燈會移師西門,有攤家認為租金太貴,該人士認為,應該是沒有數據參考,只憑著西門人流多、消費力強等印象喊價,「第一年在西門町難免會有一些賭博性質。」

對此,觀傳局表示,此次台北燈節的是統一包案委由廠商經營,再由該廠商依據項目找尋專業團隊負責;至於攤商能不能賺錢,要視攤販位置、販售項目等,觀傳局無法保證擺攤的營收、獲利可以有多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