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總理洪森:歡迎台灣商人投資但禁升國旗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近日在柬埔寨中國協會(Cambodian-Chinese Association)的演說上表示,非常歡迎台灣商人到此投資,但由於要遵守北京提出的「一中政策」,禁止在境內升起台灣國旗,即使是國慶日也不允許。

大陸發言人陸慷曾表示,「一中政策百分之百不可作為談判籌碼,也沒有討論空間」,也曾說到「美國諸島沒任何主權插手」,顯示大陸官方對「一中」立場的堅持。過去在2009年與2014年期間,台灣外貿協會曾極力爭取在柬埔寨金邊設立「台灣貿易中心」的機會,卻被認為具有「半官方性質」不符「一中原則」而未被許可。

已領導柬埔寨的洪森在還特別重申,自1970年代以來,都支持中國政策立場,因此向台灣商人敞開投資大門之時,也請台灣商人不能在柬埔寨境內掛台灣國旗,就連國慶日也不能,因為他們不會做出任何可能影響中國主權與獨立的行為,這一項是他的政策。他還說,未來台灣想在金邊或柬埔寨境內其他地區設立辦事處也不會允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