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遊墾丁護照消失 靠它解圍:下次還要來台灣玩

▲志工送上紅包壓驚,法籍遊客感受滿滿人情味。(圖/翻攝自屏東縣警察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法籍遊客Adriew Jolyot和Charlotte Mery日前到墾丁遊玩,當要前往下個景點時,發現護照遺失,心急如焚,到恆春分局向員警尋求協助,但語言不通,雙方只能比手畫腳,所幸機靈的警察立刻想到用APP語音翻譯軟體,果真順利找到遺失地點,尋獲護照。

建民所所長王君凱、警員林宣在語言不通情況下,也不知如何是好,靈機一動,透過手機APP語音翻譯軟體系統,向Jolyot詢問遺失的大約地點,接著開車到附近尋找,順利尋回護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在場的志工媽媽見狀便上前關心,並贈予紅包,舒解不安的情緒,Jolyo及Mery瞬間露出了笑容,並充滿感激的表示,發現護照遺失,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沒有護照哪都去不了,台灣的民眾與警察真的是太棒了,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墾丁遊玩,真的非常感謝熱情的台灣民眾及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