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表姊任勞動部長 李明賢批:內舉不避親的最佳寫照

▲林美珠將任勞動部長,遭外界批評。(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3日晚間宣布首波內閣改組名單,其中,身為總統蔡英文表姊及政務委員的林美珠則被派任為勞動部長,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在臉書指出,這樣的做法簡直是「內舉不避親」的最佳寫照,而過去一例一休「公親變事主」的爭議,已變成「血親變事主」,創下官場奇聞。

身為蔡英文表姊的林美珠,過去在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畢業,高考後一路從基層公務員做起,曾任行政院參事、中選會秘書長、內政部政務次長、嘉義縣副縣長等,總統大選期間曾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主任。

對於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行政院表示,她過去長期從事法務工作,也曾任內政部政務次長,擅長溝通,由於「勞基法」通過週休二日後,有很多法規適用及法制工作,特別借重其法律專業擔任勞動部長,但卻遭到民眾質疑,林美珠的背景與勞動部長差太多,過去也不曾聽她談過勞工議題,找她接任實在是「爆冷門」。

對此,李明賢也在臉書表示,任用表姊當勞動部長,簡直是內舉不避親的最佳寫照,並擔憂小英把家天下的概念發揮到極點,以後林美珠挾皇親國戚、總統表姐的光環,大部長的號令一出,內閣各部會誰敢不從?甚至以後政府就得像清宮大戲一樣,要升官就先喊「英皇萬萬歲?」

李明賢表示,難怪網友會猛酸「肥水不落外人田」,且此次內閣改組給外界的觀感不只「吃相難看」,恐怕連民調還會繼續掉。

李明賢更拿蔡英文日前一例一休「公親變事主」的言論,指出現在由表姊接任勞動部長,等於是「血親變事主」,也創下了官場奇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