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7國公民入境...調查:人不是他們殺的 恐攻名單赫見日韓

▲川普簽署新行政命令,被批是「蘇菲的抉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了防範恐攻,下令「7國禁穆令」引發諸多爭議。但有研究人員分析「在美國犯罪的他國恐怖份子」顯示,過去41年來,未有一名美國人遭這7國恐怖份子殺害。

根據《獨立報》報導,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研究人員諾拉斯特(Alex Nowrasteh)採自數個來源的數據顯示,美國人實際上面臨的風險極小,而在美國境內被捕的恐怖份子甚至是來自令人訝異的國家,如1986年因攜帶炸彈在紐澤西被逮捕的日本人;另外還有1976人在美刺殺異議人士被抓的古巴人。

報導提報,資料採計從1975年1月1日以來至2015年12月,這41個年頭在美國境內落網的恐怖份子共有154名。然而這154名恐怖份子多數在犯罪前就已被逮捕,因此過程中並未傷及任何一名美國人。諾拉斯特的資料還顯示,殺害最多美國人的恐怖份子來自於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以及黎巴嫩,最主要的原因為911恐怖攻擊事件。

▼伊斯蘭關係協會決定對簽署「禁移民令」的川普進行提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拉斯特同時還發現,過去41年,美國人並未遭到「7國禁穆令」中任何一個國家的恐怖份子殺害,這段期間內也沒有任何一名恐怖份子來自敘利亞;令人訝異的是,這些恐怖分子中有3名來自英國、1名日本人與1名南韓人。

諾拉斯特表示,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當時,他僅17歲;他強調事件影響他甚大,「但這份調查讓我徹底改觀,這7個國家的移民對美國人的風險甚小,我不認同美國應該禁止難民入境。」不過這份分析數據僅是檢視過去,支持川普的民眾認為,被川普點名的7個國家都曾有發生暴動事件,政局也處在動盪階段,因此仍有構成威脅的疑慮。

▼大批民眾不滿川普的「禁移民令」,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