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2月底赴美國 總統府已同意申請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申請2月赴美國,總統府26日晚間已同意申請,讓馬英九可順利出境。

有關馬英九於18日向總統府提出將於2月28日至3月11日赴美國紐約、波士頓及華盛頓等地申請案,經過總統府專案小組依「國家機密保護法」、「總統府辦理涉及國家機密人員出境管制作業規定」,研提審核評估意見後呈總統核定,同意本項出境申請。總統府已在稍早專人將相關核定資料送交馬英九辦公室。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馬英九這次的參訪地點在美國,機密保護的風險,屬於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維安部署上,經過評估,目前並沒有維安上的預警情資,政府與美方也有合作機制,維安風險程度低。

黃重諺說,馬英九辦公室提出的相關審核資訊,也都符合規定。政府及相關部門也會對馬前總統的訪問行程,提供必要之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