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臉書「輪暴直播」! 瑞典性侵率連6年高居歐洲之首

▲瑞典每10萬人性侵案高達73件,為全歐洲最高。(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歐國家瑞典22日發生一起離譜性侵案,有3名中東臉孔的年輕男子集體性侵1名31歲女子,還大膽在臉書上直播輪暴過程,警方接獲舉報,破門逮捕3嫌,救出不省人事的被害人。事實上,至2016年底,瑞典每10萬人性侵案件飆升為73件,連續6年高居歐洲之首。

綜合外媒報導,3名嫌犯分別為19、21和25歲,他們因涉嫌在臉書直播性侵過程,遭多位民眾舉報。警方獲報後查明直播地點,於22日上午破門而入,救出遭施暴的白人女子,當時女子已不省人事,成「泥醉」狀態。有媒體查詢3嫌在臉書上刊登的個人資訊,顯示他們自稱來自亞美尼亞,但尚不清出是否屬實,因為單看膚色並不像典型的亞美尼亞人。

事實上,《國際財經時報》(IB Times)過去曾引述聯合國公布的資料,數據顯示,2011年時,全歐洲性侵發生率最高的國家正是瑞典,每10萬人中性侵案件數為68件,在該年首次超越比利時,成為歐洲國家性侵率榜首。另據「瑞典國家預防犯罪委員會」(Brottsförebyggande rådet,簡稱Brå)的數據,至2016年底,瑞典這個人口不達1000萬的國家,每10萬人的性侵數量上升到73件。

其他歐洲國家中,6年來沒有任何一國的「每10萬人性侵案件」超過60件,換句話說,瑞典連續6年都高居性侵率最高的歐洲國家。而根據美國中情局(CIA)2016年的數據,在全球性侵率最高歐洲國家前3名分別為瑞典、比利時和英國。

瑞典《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DN)報導,截至2016年10月,瑞典各類性侵案數量已達48萬件,全年預計可打破2015的紀錄,創下新高。瑞典犯罪學家埃斯特拉達(Felipe Estrada)說,原因可能與女權意識抬頭有關,因為報案數量增加,立案數量也會增多。過去,印度也曾用瑞典舉例,試圖澄清印度的性侵率並沒有那麼難堪,但印度女權低下,遭施暴後往往不敢報案。

另外,瑞典接收大量難民,也對社會治安造成影響,根據「Brå」統計數據,2011年時全國有77.6%的性侵案件是由2.2%的「非瑞典籍」人口所為。性侵案頻傳也已經對社會造成嚴重影響,據「DN」統計,由於群眾缺乏安全感,2016年瑞典女性晚上獨自外出的次數比起10年前下降3分之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