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間偏難」!五標跟去年差不多 關鍵是閱讀測驗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學測登場的第二日,早上第一堂考英文,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團隊表示「整份試卷中間偏難」,推測五標和去年差不多。成功高中英文科老師陳國泰表示,這次主要的鑑別和難易度是在「閱讀測驗」,且佔32分算是分數高低關鍵。

陳國泰說,依照教學經驗,現在孩子學英文不在乎閱讀,重點放在單字,但這次考題講求前後文、時間脈絡,平常沒閱讀習慣的孩子,「大概就只能猜」。

今年閱讀測驗主題包括專門研究毛小孩認知能力的新創公司、巴西傳統武術卡波耶拉歷史、19世紀最著名美國畫家與其畫風、英國傳統飲茶的演變等,著重在人文歷史。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團隊說,今年閱讀測驗稍難,考生會花很多時間,恐壓縮後面寫作時間,作文反而失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作文得分關鍵,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團隊表示,故事背景要交代清楚,像是塞車過程的中間對話,就可增加故事張力,或是到達景點失落情緒要講清楚,才有辦法交代後面情節,但若四張圖分開寫,這對於記敘文是很大敗筆!

另外,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團隊說,有想像力同學在第四張圖就容易拿到高分,像是發生一些事情或驚喜、看到櫻花、找到好吃餐廳、家人歡聚,或是應景過年 等也都是不同的結局,「有創意又合理結局,就容易抓住閱卷老師的心」,但動詞 、用字要注意,否則難免被扣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