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患行竊被捕 當場「咬破舌頭」朝警察吐血

▲竊賊患愛滋病,咬破舌頭朝警察吐血拒捕。(圖/翻攝自《荔枝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便衣警察,日前在街頭逮到2名公車扒手,其中1人被捕後竟咬破自己舌頭,當場向警察吐了一大口鮮血,還叫囂「我有愛滋病」,把員警嚇了一跳。事後經驗血證實,該名嫌犯確實患有愛滋病,便衣警察說,有些扒手已身患傳染病為由逃避刑責是很常見的,有些警察甚至被咬過。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蘇州市公安局數名便衣警察,日前在東環路一處公車站巡邏時,發現2名形跡可疑男子。其中1名警察跟著2人上公車,警方則派人騎尾隨。果然,其中1名男子負責掩護,另1人則伺機扒走1名女子的錢包。

考量車上乘客安全,便衣警察沒有及時逮人,而是等到2名扒手下車時,才會同跟監的員警一起壓制逮人,並查獲偷來的皮夾與2000元人民幣(約台幣9000元)左右現金。未料其中1名嫌犯竟咬破自己舌頭,朝警察的手上吐了一口血,還叫囂稱「我有愛滋病」,希望藉此逃避刑責。

事後,2名嫌犯仍被警方逮捕拘留,經過驗血證實,吐血的男子確實罹患愛滋病。警方表示,在反扒手值勤過程中,嫌犯以自身患有傳染病企圖逃避處罰是十分常見的,有些員警甚至被咬過。警方說,「我們反扒隊員對這種情況也經歷比較多了,在做好自身保護措施的情況下,肯定不能讓他們逃避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