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領超過百萬..3未成年車手1天只賺1千 警成功嶺部隊抓人

▲草屯警分局過年前抓詐欺集團車手5人落網。(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1天1千元酬勞,3名未成年車手淪為詐欺集團賺錢工具,警方到成功嶺部隊中抓人。草屯分局與刑事警察局6大隊第2隊、彰化縣北斗分局等單位,執行追蹤多月餘,兵分多路持搜索票、拘票拘提郭姓、王姓車手頭及李姓、林姓、王姓等5名未成年車手到案,起獲涉案手機、人頭帳戶、卡片等贓證物,17日下午偵辦後移送南投地檢署。

郭姓、王姓2人擔任詐欺集團幹部(車手頭),從105年9月起就吸收李姓、林姓、王姓等3名未成年車手提領贓款,聽從電話指示後在台中、南投等中部地區的超市、ATM等處提領現金,從2萬到數十萬元不等,已清查中、彰、投地區被害人18餘人,仍持續清查共犯與被害人。

曾經3人在1天就提領贓款超過1百萬元,9月至今獲利已近數百萬元。年少子女遭利用當詐騙車手,1名父親到場怒斥孩子愚蠢被利用,1天只領1千元酬勞為犯罪集團賺黑心錢,痛徹心扉難過不已。

警方調查,該詐欺集團的車手頭,大都以臉書FB訊息、電話互稱綽號方式聯繫行動,該集團以追查多月釐清區域位置、活動範圍等身份過濾比對,16日清晨出擊,草屯分局與刑事警察局六大隊第二隊專案小組人員,兵分多路到草屯及南投3名未成年車手、下午到烏日成功嶺部隊中逮捕服兵役的郭姓車手頭到案。

警方呼籲,詐欺集團都吸收未成年少男、少女當詐騙車手,因標榜工作輕鬆日領數千元,涉世未深的年輕人遭利用付出慘痛代價,家長應導入子女正確觀念從事正當行業。經偵訊後全案於17日下午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