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倒數!林全要求各部會上緊發條 加強疏運宣導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9日在院會中裁示,今年春節6天連續假期,請交通部督導所屬加強陸、海、空運輸路線及設備維修保養工作,並加強疏運宣導,事先向社會大眾說明;並針對疏運期間台鐵的各種情境,備妥因應措施,並持續與台鐵工會及員工溝通協商,務必順利完成春節疏運措施。

行政院表示,下週五就是農曆除夕,將有長達6天的春節連續假期,為讓國人安心歡度春節,相關機關已針對治安維護、弱勢照顧、交通疏運、民生物資等各項因應措施做好周全的準備。

另外,為因應春節連假期間可能的突發狀況,確保重要民生基礎服務不中斷,以及金融、電信等資訊服務穩定運作,已要求各部會及所屬應針對各重要關鍵基礎設施加強戒備,做好各項應變、資安監控等安全防護措施,並妥善規劃春節期間適當留守人力,隨時保持高度警戒及暢通聯繫管道,俾於突發狀況一旦發生時,能在第一時間啟動應變機制及時處理,並逐級通報,以迅速掌握所屬機關及地方政府的應變處置情形,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針對復興航空停航的運能缺口,請交通部持續追蹤離島航線的訂位狀況及現場情形,協調航空公司支援,必要時應加開班機,全力協助離島居民返鄉過年,如有需要,也請國防部協助支援。

春節期間會有許多易壅塞的景點和路段,請交通部與地方政府和相關單位配合,加強道路及停車疏導措施,並建立熱門遊樂區通報機制,提供即時資訊,以利民眾提早調整旅遊行程。

有關各項疏運措施的宣導,請交通部持續利用新聞媒體、廣播電台、網路APP、有線電視台及宣導摺頁等管道,讓民眾事先充分瞭解疏運規劃與相關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