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藏74罐失身酒 含「神仙水」成份網拍賺黑心錢

▲警方攔查違停,意外查獲74罐失身酒。(圖/台南市警二分民權派出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林姓男子17日在路邊被警發現後車廂藏有4箱共74罐的Four Loko失身酒,起初先辯稱自己的貨都是正版的,並坦承有在網路販售,隨後,得知自己持有的這款調酒含有二級毒品,又突然改口說全部都是自己要喝的。目前,被警方依企圖販運毒品罪嫌移送地檢,交保後回到分局在進行調查,直到18日凌晨才離開。

據台南市警二分民權派出所表示,林嫌的車在路邊違停,警方才會上前關心,沒想到意外在後車廂發現74罐失身酒,經過檢驗後,也確定林男持有的失身有含有二級毒品成分,由於數量過多,所以依照企圖販運毒品罪嫌移送地檢。

美國Four Loko四洛克「失身酒」謠傳喝下後20分鐘內必倒,雖然酒精度只有12%,但因為好入口,謠傳一罐下肚就能讓女孩子倒下,有失身酒或斷片酒的稱號,夜店界更紅,甚至封為強姦酒。日前,26歲張姓男子看中商機,從大陸淘寶進貨了這款水果酒網拍,出貨了上千瓶流竄全台,卻被警方查出是仿冒品,加了二級毒品伽瑪羥基丁酸(GHB)一種強烈安眠劑,飲用過量可能會導致呼吸系統衰竭甚至死亡。

警方提到,林嫌現年20多歲,沒有前科,也有正常的工作,被警方逮捕時,不知此款酒在國內被驗出含有神仙水成分,因此持有這款酒就等同持有毒品,所以他第一時間辯稱Four Loko在美國合法,還坦承自己有在網路上販售賺差價,不過,經檢驗後,得知自己持有的Four Loko含有「伽瑪羥基丁酸(GHB)」,又馬上改口說是自己要喝的。

警方說,林男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訊後以5萬元交保,不過,由於商品早已流入市面,加上他遲遲不肯說出供貨來源,在17日晚間再度傳喚,直到18日凌晨才讓他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