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籲企業赴中南美洲投資 蔡正元點名蔡氏家族先以身作則

▲小英15日結束英捷專案抵台。(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5日結束為期9天的「英捷專案」,並於晚間十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隨後她發表談話,除了指出未來外交工作的兩大宣示外,也呼籲台灣產業前往中南美洲投資。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在臉書表示,他舉雙手贊同,但請蔡英文率先帶領正中企業、東道公司及富鈦投資前往,並點名蔡氏家族改去炒中南美洲的地皮和股票。

蔡英文出訪回台後發表談話,她指出中美洲具有潛力,因此鼓勵企業前往投資、合作,對此,蔡正元則在臉書「舉雙手贊成」,但前提是蔡英文要率先帶領正中企業、東道公司、富鈦投資赴中南美洲投資。

蔡正元更要求蔡英文需下令,讓她的同父同母兄蔡瀛陽、異父同母兄長張柏年別炒台灣地皮及宇昌、浩鼎的股票,改去炒中南美洲的,且相信蔡英文以身作則,必定可以鼓勵台商前進中南美洲,新南向到東南亞,完成麥哲倫式的環球投資壯舉。

最後,蔡正元表示,請蔡英文不要自己家族不做,卻拿台灣人的納稅錢,硬逼公營企業去冤大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