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Did」...但8年任期內 這一天讓歐巴馬心碎

▲歐巴馬接受專訪談及8年任期內最心碎的一天。(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期即將屆滿,對於自己過去8年來的政績充滿自信。然而在歐巴馬的內心裡,8年來令他最悲痛、被失望的一天就是2012年發生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

根據外媒報導,歐巴馬接受《NBC》專訪時被問到,過去8年任期內是否有令他感到絕望的時刻,歐巴馬不加思索地表示,「2012年12月14日,當我聽到20名年僅6歲的小孩遭到槍擊,絕對是我任期內最心灰意冷的一天,特別是在我認知裡,那些相當安全的校園內。」

歐巴馬強調,這起悲劇引起全美關注,有關美國槍械暴力問題的爭論再次浮上檯面,「我不會說槍枝管制法案有大幅度的修正,但我們勢必會在這個議題上繼續努力。」

這起發生在2012年12月14日的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當時造成28人不幸喪命,其中有20名是兒童,事件震驚了全美,而槍手藍札(Adam Lanza)犯案後吞彈自盡,這也是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第三多的校園槍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