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法》三讀 林全:吸引民間售電、落實分時電價是問題

▲林全談到綠電開放買賣會碰到的問題。(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11日三讀通過《電業法》修法,未來將開放綠電直接賣電給用戶,或賣電給台電,也可透過電力網輸配電給客戶。另外,條文也明定,核電廠應於2025年全面停止運轉。行政院長林全12日在院會中感謝立院讓修法順利功過,但未來仍有如何吸引民間售電,落實分時電價等問題。

林全表示,他在此特別感謝立法院的蘇院長、蔡副院長、柯總召及所有促成法案通過的委員。同時,也要感謝經濟部及相關同仁在這段期間持續與各黨團、產業及民間團體協調溝通,讓法案順利通過。本次修法是為達2025非核家園目標,並納入環保團體及相關利害關係人意見,採取綠電先行策略,建構友善綠能的環境,擴大再生能源發展。

不過,「電業法」通過後,仍有很多後續問題,包含如何吸引民間售電,落實分時電價等,都要有規畫和考量。請經濟部盤整未來對綠能產業發展的期待,以及相關配套工作,訂立目標推動。另請儘速完成相關子法的配套修正,且務必在作業過程中確實做好社會及產業溝通,邀請利害關係人共同參與,了解觀點後再做決定,使制度設計更為完善、務實可行。

另外,同樣修正通過的「長期照顧服務法」,在財源部分,雖已明確指定「遺產及贈與稅法」與「菸酒稅法」作為相關財源,但仍須「遺產及贈與稅法」與「菸酒稅法」修正通過才能生效。「長照服務法」將於今年6月3日開始施行,請財政部積極向立法院各黨團說明溝通,以早日完成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