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證實遼寧艦北返 國防部:尚未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海域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正出訪4友邦,但今晚有媒體報導,正在南海進行航訓的中國大陸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艦隊,已在今晚北返,將在明晨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證實遼寧號航母編隊於南海完成訓練後,正北返駐地,在10日晚間雖尚未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海域,國軍仍保持高度警戒;若該艦接近台灣海峽,將採取全程監偵及應處作為,掌握相關動態。

針對遼寧號北返消息,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第一時間僅表示,國防部會持續掌握動態,適當時機發布相關訊息,請國人安心;而國防部接著在晚間11時許發布新聞稿,強調國軍基於保衛國家安全需要,針對週邊地區可能的國安疑慮,會有先期的警戒作為。

國防部也說明,遼寧號航母編隊於南海完成訓練後,正北返駐地,在10日晚間雖尚未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海域,國軍仍會保持高度警戒;若該艦接近台灣海峽,將採取全程監偵及應處作為,掌握相關動態。

最後,國防部也強調,總統及國防部完全掌握軍情,聯繫暢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