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經國牌!郝龍斌緬懷孫運璿、李國鼎:懷念清廉無私

▲郝龍斌談蔣經國、孫運璿。(圖/取自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會中談到自己年輕時得到前總統蔣經國一路栽培,也成為決定參選的一個關鍵。無獨有偶,同樣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副主席郝龍斌10日也在臉書緬懷「經國先生」。他強調,自己沒有跟經國先生共事過,爸爸也是近幾年才提起,真正影響他做事風格的,是當時的孫運璿院長、李國鼎資政等長輩。

「關於經國先生與那個時代

這兩天經國先生的典範再次成為大家關心的話題。

其實,我跟經國先生並沒有共事過,甚至沒有說過話。因爲我民國73年念完書、回到台灣,先是從事教職,直到民國85年,才從政;而經國先生已在民國77年過世。

雖然我父親跟經國先生的感情非常深,也共事很久;但因爲父親的個性和他工作原則使然,他幾乎不在家中和我們聊公事,更少提到兩位蔣總統的點滴。直到這幾年,父親才開始跟我聊到一些經國先生的親民、開放與做事風格。
所以真正影響我從政後的做事原則,是相處比較多的孫運璿院長、李國鼎資政等長輩。

或許大家不知道,奠定台灣高科技產業、力邀張忠謀回台創辦台積電的孫院長,自己一輩子沒有過一張高科技公司股票。一直到他過世,都沒有自己的房子,和孫媽媽一直住在公家宿舍。後來孫伯伯過世,國家也把宿舍收回了。

大家懷念經國先生,除了懷念他個人外,更懷念的可能是那個時代,那些清廉、無私、以台灣為念、為台灣打下的經濟奇蹟的前輩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